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致敬,天路72拐的守護者

2018-12-13 12:5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何雨陽

  天路72拐最美身影  最貼心的人民交警

  10日,記者團來到八宿縣公安交警大隊採訪,交警大隊佔地面積非常小,從門口走幾步就是辦公區域,走進辦公室就被墻面上的錦旗吸引住,“人民好交警,真心為百姓”、“忠於職守,為民服務”……這些都是來往受助人員送來的,從這些錦旗我們就能看出交警大隊是真真正正地在為民辦事。

  為何要説交警大隊真真正正地為民辦事? 天路72拐為何會發生這麼多故事呢?八宿縣公安交警大隊教導員余首穎講解到:“八宿縣是昌都至拉薩、八一、波密、察隅;成都至八一、波密、察隅;香格里拉至八一長途客車必經之路。縣境內國道318線有中國最美景觀長廊的旅遊景點天路72拐,72拐從最低點海拔3100米,最高點業拉山口海拔4651米,再到昌都市邦達鎮海拔4100米,這段長約12公里的山路是我們交警大隊每天出勤執勤的地方,在這段山路上交警大隊的民警書寫了無數次感人故事。每年西藏旅遊旺季時的夏秋兩季天路72拐接待進藏出藏車輛百萬餘輛,到每年十一小長假後的西藏旅遊淡季,交通流量逐漸降低。交警大隊要對72拐、急道、急彎等處開展應急救援、巡邏、檢查、幫助過往車輛、清理暗冰、冰雪天氣實行交通管制等工作,來確保318國道的安全暢通。”

  用平凡的舉動  為過往的人員保駕護航

  2018年8月3日、8月4日晚,八宿縣境內突降暴雨,造成多處地段發生泥石流, 318國道3753KM至3754KM,3765KM至3766KM段共發生6處泥石流災情,泥土深度近2米,泥石流體積大約1000余立方,大塊的山石、路面碎石、泥沙嚴重堆積,道路嚴重受阻,使得車輛無法通行,道路雙向中斷。災情發生後,交警大隊接到警情,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火速趕往現場,由於時間已經很晚,並且持續降雨,搶通道路工作暫時無法正常進行,堵塞路段滯留300余輛車輛,700余人,交警大隊民警一路疏導將被困群眾護送至安全地帶,並安排他們烤火取暖,確保了群眾生命安全。

  去年9月8日,73歲的劉國鈞老人,獨自騎摩托車旅遊西藏,因高原反應不幸摔倒在路旁,不省人事。危難之際,八宿縣邦達派出所所長次仁帶領民警扎西尼瑪前往救援,事後劉國鈞老人送去了感謝信。

  近年來,公安局交警大隊收到過往遊客錦旗60余面,感謝信100余封,救援人員400余人,搶險救援500余次,救援車輛180余臺,疏通車輛4500余輛。

  這些看似極其平凡又不起眼的事兒,對交警大隊來説是年復一年的常態化工作,就是這些常態化的日常工作為318段72拐保駕護航,也為來往人員的生命財産安全架起保護網,交警大隊的辦公室錦旗也是越來越多,72拐的事故也在逐漸變少。正是交警大隊的保駕護航,才使經過72拐的人員吃下了定心丸,以安全的速度駛去。

  本文圖文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致敬,天路72拐的守護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