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黃背心”運動發起人呼籲停止示威抗爭:是時候了

2018-12-13 14:50:23|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網12月13日電 據《歐洲時報》12日報道,在斯特拉斯堡發生恐襲槍擊案之後,法國政府、執政黨、右派以及“黃背心”運動的溫和派呼籲示威者停止抗爭。

  法國總統馬克龍10晚宣佈減稅加薪的措施之後,“黃背心”抗議者內部反應不一,許多人表示“不滿意”,呼籲15日繼續第五次的示威行動,今後的訴求是馬克龍辭職。但“黃背心”運動中的溫和派和運動發起人Jacline Mouraud呼籲休戰。法國內政國務秘書努內茲説:“法國是時候恢復正常的生活了”。

  法國右派共和黨人士于貝認為“黃背心”抗議者如果繼續行動,將對國家構成危險。法國共和黨主席沃基耶希望“本週六不會有任何示威”,另一位共和黨成員韋爾特日前已呼籲“黃背心”抗議者撤除各地的封鎖並迅速“恢復正常生活”。

  但法國國民聯盟主席瑪琳娜•勒龐認為“不能因為有恐怖主義威脅就停止示威”。不屈的法蘭西黨領導人梅朗雄早前表示支持15日進行“第五次行動”,他認為不能把恐襲和“黃背心”運動混為一談。

  (原標題:“黃背心”運動發起人呼籲停止示威抗爭:是時候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