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今天上午舉行(視頻)

2018-12-13 13:46: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斯路

  81年前,侵華日軍製造了駭人聽聞的南京大屠殺,今天(13日)上午,第五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舉行,近萬名社會各界代表參加公祭儀式。

  10時整,公祭儀式開始。軍樂團演奏《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後全場向南京大屠殺死難者默哀。同一時間,公祭現場和南京全城拉響防空警報,汽車、火車、輪船汽笛齊鳴,行人駐足默哀。

  默哀完畢,在全場肅立中,軍樂團演奏《國家公祭獻曲》,禮兵抬著花圈,緩步走上公祭臺,將花圈敬獻于公祭臺上,南京市青少年代表宣讀《和平宣言》。最後,6名社會各界代表共同撞響和平大鐘,隨著深沉悠遠的鐘聲響起,3000隻和平鴿振翅飛翔。這既是對亡靈的告慰,也是對和平的召喚。(央視記者 李筱 鄭玉鍇)

  (原標題:視頻丨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今天上午舉行)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