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斯裡蘭卡最高法院:裁定總統提前解散議會違法

2018-12-14 05:10: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當地時間12月13日,斯裡蘭卡最高法院裁定該國總統西裏塞納提前解散議會的政令違法。

斯裡蘭卡最高法院

  10月底,斯裡蘭卡總統西裏塞納罷免了總理維克勒馬辛哈,並任命前總統拉賈帕克薩為新總理。被解職的維克勒馬辛哈拒絕卸任,斯裡蘭卡政局陷入困局。11月9日,總統西裏塞納宣佈解散議會,並計劃于明年年初提前舉行議會選舉,以便為拉賈帕克薩陣營贏得更多議席創造機會。

斯裡蘭卡總統西裏塞納

  然而,斯最高法院指出,總統西裏塞納此舉違法。按照該國憲法,一屆議會必須運行至少4年半,並在獲得三分之二議員支持的情況下才能解散。

  有分析指出,最高法院的裁決將使總統西裏塞納面對更大壓力,他或因此作出一定讓步。(央視記者 高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