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駐日美軍基地搬遷】邊野古基地今天動工引發當地民眾不滿

2018-12-14 13:30: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群

  日本沖繩縣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將搬遷至邊野古地區。今天(14日)上午,日本中央政府開始向邊野古沿岸填埋泥沙,正式啟動了新基地的施工。此舉招致沖繩縣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施工現場附近聚集了百餘名抗議民眾。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報道,當地時間今天(14日)上午11點左右,卡車將泥沙緩緩倒入位於沖繩縣名護市邊野古地區的新基地施工區域,從而宣告新基地的施工作業正式啟動。

  據悉,此次填埋區域約6.3公頃,而根據日本防衛省的計劃,新基地建設中,共需要填海造地約160公頃,全部完成填埋計劃預計將至少耗時5年。

  現場聚集百餘民眾抗議施工

  而圍繞沖繩縣駐日美軍基地搬遷,當地民眾一直予以強烈反對。今天一早,施工現場附近就聚集了百餘名當地民眾,他們手持“反對邊野古基地”的標語,抗議日本政府不顧民眾再三反對強行進行施工。

  當地居民:(反對基地施工這一訴求)居民們已經反復表達過很多次了,但日本中央政府卻充耳不聞,實在是非常過分。

  多次交涉無果 雙方矛盾或加劇

  實際上,就在13日當天,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前往東京,與日本防衛相岩屋毅就中止新基地填埋泥沙進行了會談。然而雙方互不讓步,無法達成一致意見,會談無果而終。

  有日本媒體分析稱,隨著日本中央政府強行推進新基地建設,沖繩方面勢必會加強對抗措施。雙方圍繞邊野古基地的矛盾或將再次升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