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副外長説俄願就《中導條約》問題與美對話

2018-12-14 07:04:26|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3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裏亞布科夫13日表示,俄羅斯願意在自身利益和關切得到考慮的情況下,就《中導條約》問題與美國展開對話。

  裏亞布科夫當天在莫斯科對媒體説,儘管美國政府做出將退出《中導條約》的決定,俄羅斯方面仍願展開實質性、建設性的對話,以找到維持《中導條約》的辦法。

  美國總統特朗普10月20日以俄羅斯長期違反《中導條約》以及該條約限制美方研發新武器為由,宣佈美國將退出《中導條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2月4日在布魯塞爾表示,除非俄羅斯恢復全面履行《中導條約》,否則美國將在60天后暫停履行該條約義務。

  俄羅斯總統普京12月5日表示,俄羅斯反對《中導條約》遭到破壞,如果美國退出該條約,俄方將予以回應。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同一天警告説,美國聲稱將退出《中導條約》,該舉動會對戰略穩定造成不利影響,俄方視美方的意圖為危險舉動。

  《中導條約》全稱為《蘇聯和美國消除兩國中程和中短程導彈條約》,1987年12月8日由美蘇兩國領導人簽署。條約規定兩國不再保有、生産或試驗射程在500公里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