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人工流星雨”要來了 日本人工流星衛星明年發射

2018-12-14 13:05:56|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2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3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在鹿兒島縣的內之浦宇宙空間觀測所向媒體公開了人工製造流星的超小型衛星,將於明年1月發射升空。

  報道稱,東京的宇宙風險企業“ALE”開發的人工流星衛星為長寬均60釐米、高80釐米的立方體,重達68千克。明年1月17日,該衛星將通過小型固體燃料火箭“艾普斯龍”4號機從內之浦宇宙空間觀測所發射升空,升空後衛星將釋放産生流星的直徑約1釐米的特殊粒子。

  據悉,該公司計劃于2020年春舉行活動,人們屆時將可以從地上觀看衛星製造的“人工流星”。

  與人工流星衛星一同搭乘“艾普斯龍”升空的,還有以慶應大學為中心研發的超小型衛星。這個衛星是邊長約50釐米的立方體,重約50千克。其表面覆蓋著黑色系的太陽能電池板。該衛星將調查越南的海洋顏色,收集有機物數量等數據,並將應用於漁業和養殖業。

  JAXA負責“艾普斯龍”發射工作的井元隆行表示:“這次的衛星設定了令人感興趣、很有意思的研究主題。一定要讓發射取得成功。”

  (原標題:“人工流星雨”要來了 日本人工流星衛星明年發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