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韓朝舉行第二次體育合作小組會談 討論組建聯隊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等事宜

2018-12-14 13:00: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群

  韓國和朝鮮雙方代表今天(14日)在位於朝鮮的開城聯絡辦公室,舉行第二次體育合作小組會談,就組建聯隊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開幕式共同入場等事宜的具體合作方案進行討論。

  本次會談,韓方和朝方首席代表分別為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第二次官盧泰剛和朝鮮體育省副相元吉友。

  14日上午,盧泰剛在率團前往朝鮮前向媒體表示,此次會談,雙方會就共同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等事宜探討具體合作方案。

  上個月2日,雙方曾在第一次會談上就相關事宜達成基本共識。當時雙方商定向國際奧會正式提交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的意向書,並就組建聯隊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達成一致。據悉,韓朝計劃在東京奧運會上組建3到5個項目的聯隊。

  韓國討論新設韓朝國際航線

  另據韓國總統府青瓦臺13日發佈的消息,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當天主持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常任委員會會議,就新設韓朝間國際航線的具體方案進行了討論。與會代表認為,新設航線將為韓朝乃至所有使用新航線的航空公司帶來便利和實惠。此外,與會代表還就非軍事區內邊防哨所拆除及互檢情況、解除共同警備區武裝等韓朝軍事協議的落實情況進行了盤點,並商定繼續加強各部門合作,認真落實協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