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巴西首艘核動力潛艇建成

2018-12-15 14:53: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當地時間14日,巴西海軍宣佈該國第一艘核動力潛艇已經建成,並在巴西裏約熱內盧州伊塔瓜伊市附近海域舉行了下水儀式,巴西現任總統特梅爾和即將在明年1月上任的新總統博索納羅共同出席了儀式。

  這艘潛艇長72米,重1870噸,開始進入為期兩年的試運行階段,在試運行完成之後,將正式入列巴西海軍艦隊。特梅爾在演講中表示,建造潛艇的目的是為了保衛巴西廣闊的海岸線。

  巴西總統 特梅爾:巴西是個愛好和平的國家,建造潛艇不是為了威脅他國,或者在國際海域破壞和平。巴西建造潛艇是因為,巴西有超過7000公里的海岸線,需要加強裝備來保衛主權和海上資源。

  巴西政府于2008年啟動了潛艇發展計劃,這艘核動力潛艇正是該計劃的一部分。據報道,這艘潛艇是由巴西海軍和來自法國的公司共同建造,正在建造的還有另外四艘潛艇,預計總共耗資89億美元,將於2029年全部建成。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