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駐日美軍基地搬遷 沖繩或動用知事權限進行反對

2018-12-15 15:50: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關於日本沖繩縣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遷至邊野古地區的相關消息,14日,日本政府強行推進邊野古新基地施工工程。對此,日本共同社當天報道,對於日本政府強硬的態度,沖繩縣地方政府考慮動用縣知事的權限予以反對。

  當地時間14日上午,日本中央政府在百餘名當地居民的抗議聲中將泥沙填入海中,啟動新基地施工工程。當天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方面“將全力推進填海造地”。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政府將堅持不懈説服當地民眾以配合、理解新基地施工工程。

  對此,日本媒體報道説,沖繩縣地方考慮將動用沖繩縣知事的權限反對日本政府的決定。日本共同社14日報道稱,日本防衛省的調查結果指出,新基地的部分施工區域海底地基強度不夠。中央政府如果要增強地基,就要向沖繩縣方面提交計劃變更申請。屆時,沖繩縣政府將動用知事的權利,不予批准其更改方案,從而達到令其停工的目的。

  報道還稱,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今天(15日)將前往施工現場視察,並表示,將堅決採取行動,盡全力阻止新基地施工。

  美軍普天間基地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靠近居民區,給當地民眾帶來噪聲及重大安全隱患,一直備受詬病。日美政府1996年商定將普天間基地搬遷至邊野古地區。沖繩民眾強烈反對,希望將美軍基地徹底關閉或遷出沖繩。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