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宣佈美內政部長將於年底去職

2018-12-16 14:35:53|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華盛頓12月15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宣佈,上任近兩年的內政部長瑞安·津克將於今年年底去職。

  特朗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下周將宣佈新任內政部長提名人選。他沒有説明津克去職的原因。

  另據美媒當天晚些時候披露的津克辭職信內容,他將於明年1月2日正式離任。津克在信中否認自己存在不當行為,稱對他的指責出於“政治動機”。

  津克去職在美國多數輿論的意料之中。美國政府在中期選舉後通常都會進行人事改組,而津克自去年年中起就負面新聞纏身,因可疑地産交易、濫用公款包機旅行、辦公室裝修“天價門”等面臨調查,其削減國家公園面積、放鬆能源和環境管制等政策也備受爭議。

  津克去職是美國中期選舉後特朗普政府又一高層人事變動。本月7日,特朗普宣佈提名威廉·巴爾和希瑟·諾爾特分別出任美國司法部長和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8日,特朗普宣佈白宮辦公廳主任約翰·凱利將於今年年底去職。14日,特朗普宣佈現任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米克·馬爾瓦尼將出任白宮辦公廳代理主任。

  美國內政部負責處理美國內部事務,目前職責包括管理美國聯邦土地、陸地和離岸自然資源、印第安人事務、國家公園、環境安全等。

  (原標題:特朗普宣佈美內政部長將於年底去職)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