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開放40年 數説中國速度(短視頻)

2018-12-17 09:10: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徐雅平

  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經濟和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經濟增速明顯高於世界平均水準、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躍居全球首位、國內生産總值穩居世界第二位、貨物進出口總額躍居世界第一位、貧困人口大幅減少……中國的發展超乎想像,堪稱世界奇跡。來吧,一起感受一下中國的“速度與激情”!

  1979-2017年,我國經濟平均增長率為9.5%,明顯高於世界同期2.9%的平均水準,也高於世界各主要經濟體同期平均水準。

  2017年,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為27.8%,超過美國、日本貢獻率的總和。

  2017年,我國GDP為120146億美元,穩居世界第二位。

  我國貨物進出口總額躍居世界第一位。

  我國是最早實現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中減貧目標的發展中國家,為世界減貧事業做出了巨大貢獻。

標簽:管窺天下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