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紐約恐襲案嫌犯或面臨死刑 其律師要求撤回認罪供詞

2018-12-17 13:09:16|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外媒16日報道,烏茲別克裔男子塞波夫在2017年萬聖節期間在曼哈頓駕駛貨車發動恐怖襲擊,造成8人死亡。近日,塞波夫的代表律師表示,希望法官撤回塞波夫的認罪供詞。

  據報道,塞波夫的辯護律師表示,其當事人是因為受強效毒品影響,才會承認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同情者並犯罪。律師強調:“塞波夫受聯邦調查局(FBI)特工審問時,仍然受到強效鴉片類藥物和苯二氮卓類鎮靜劑的影響,因此他的陳述並非自願。”在14日提交的法庭文件中,辯方律師還稱希望法官駁回違法獲得的手機證據。

  30歲的塞波夫是一位烏茲別克移民,于2010年來到美國,持佛州駕照。2017年10月31日,塞波夫涉嫌駕駛一輛小型貨車在曼哈頓逆向衝入單車道,行駛十多個街區衝撞行人,造成8人死亡,11人受傷。警方在他的汽車上找到一張字條,顯示他以ISIS名義發動襲擊。

  今年9月,美國聯邦檢察官證實,司法部正尋求對被告判處死刑。但辯方律師表示反對,理由是在塞波夫被捕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公開呼籲判處他死刑,可能對審訊造成了影響。

  (原標題:紐約恐襲案嫌犯或面臨死刑 其律師要求撤回認罪供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