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以軍再次“曝光”黎真主黨跨境地道

2018-12-17 08:12: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以色列國防軍16號發表聲明説,以軍又發現了一條黎巴嫩真主黨修建的、從黎巴嫩延伸至以色列境內的跨境地道——這是自本月4號以軍發起旨在摧毀黎巴嫩真主黨跨境地道的“北盾行動”以來,被以軍“曝光”的第四條地道。而隨著以軍“曝光”更多跨境地道,以黎邊境地區局勢正不斷趨緊。

  聲明説,這條地道已在以軍控制之下,以軍在地道內放置了爆炸物,從黎巴嫩一側進入這條地道將“十分危險”。

  以軍重申,真主黨修建跨境地道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第1701號決議,並侵犯以色列主權,黎巴嫩政府需對此負責,以軍將繼續開展“北盾行動”,“曝光”更多真主黨跨境地道。

  過去兩周,以色列總理兼國防部長內塔尼亞胡兩次前往以黎邊境視察,並向真主黨和黎巴嫩發出警告。以色列方面表示,如果有必要,以軍可能進入黎巴嫩摧毀真主黨地道。

  以色列媒體11號援引以情報人員的話説,向真主黨發動戰爭的可能性很小,但不能排除以黎邊境局勢升級甚至失控的可能。

  本月5號,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司令德爾科爾呼籲黎巴嫩和以色列避免採取單邊行動。黎巴嫩總統奧恩11號表示,黎巴嫩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第1701號決議,致力於維護與以色列邊境的安全與穩定,反對任何可能引發局勢緊張的行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