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希臘薩摩斯島難民營超員 難民處境堪憂

2018-12-17 09:51: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希臘薩摩斯島位於北愛琴海諸島以南,目前當地滯留大量難民,被媒體稱為“希臘五大難民島”之一。近期,薩摩斯島上唯一的一座難民營嚴重超員,當地政府致信希臘政府移民政策部,希望儘快啟動計劃,將滯留該島的部分難民轉移至希臘大陸。

  薩摩斯島的設計接納能力僅為648人,但是目前已經擠進了4028人。尤其在眼下,希臘天氣寒冷多雨,住在營地帳篷裏的2500多名難民的處境十分艱難。

  事實上,截止到12月初,滯留在希臘五大難民島萊斯沃斯、希俄斯、薩摩斯、科斯、萊羅斯島難民總數達到2萬多人,遠遠超過這五個島難民營最初設計的7000人的接納能力。

  海島上嚴重超員、擁擠的居住空間、衛生條件惡化等因素導致難民中患病人數增加,暴力衝突事件頻發。為了緩解島上這一問題,希臘政府承諾要從島上轉移6000名符合條件的難民至希臘大陸。對此,一些希臘民眾表示贊同。

  雅典市民 塔索斯:我知道上個月,政府將一些難民從島上轉移到了希臘大陸,在一些大的城市,那裏有很多難民營,我想這會解決一些島上的難民問題。

  然而,最新數據顯示,由於希臘大陸上的難民營也逐漸出現了過度擁擠的問題,11月份被確認有資格進行轉移的2200多名難民中,只有一小部分人被真正轉移到了大陸,其餘大部分難民仍滯留在島上,繼續等待著希臘相關部門下發正式的通知。

  對此,一些希臘民眾認為,在希臘國內進行難民轉移並不是解決希臘難民危機的根本辦法,可以通過嚴格把控,讓符合條件的難民疏散到歐盟其他國家,或者將一些從土耳其等國入境希臘的非法移民遣返回國,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