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白浜野生動物園為熊貓幼崽取名“彩浜”

2018-12-17 17:16:20|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東京12月17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和歌山縣白浜野生動物園17日宣佈,為8月14日在該園出生的雌性大熊貓幼崽取名“彩浜”,希望它的存在能為人們的生活增添光彩。

  白浜野生動物園自大熊貓“良浜”于8月14日産下雌性大熊貓幼崽後,便在日本全國範圍內為它徵集名字。園方首先從12萬封投稿中選擇“彩浜”“舞浜”“惠浜”和“夢浜”4個名字作為候選,自11月22日至12月8日對4個候選名字進行網上和動物園現場投票,最後“彩浜”以3.5858萬票勝出。

  當天飼養員抱著4個多月大的雌性大熊貓幼崽出現在命名儀式現場,當動物園方面宣佈“彩浜”為它的名字時,現場賓客歡聲一片。“彩”字寓意為平凡生活增添光彩,“浜”字則取自動物園所在地白浜町。

  “彩浜”出生時體重僅75克,一度因呼吸微弱無法吮吸母乳而被放進保育箱內人工餵養。此後,“彩浜”在“良浜”的母乳餵養下順利成長,目前體重已經達到6175克。

  此前,白浜野生動物園已成功繁殖15隻大熊貓幼崽,創下大熊貓海外繁殖數量最多的紀錄。

  (原標題:日本白浜野生動物園為熊貓幼崽取名“彩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