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雷莎·梅將赴國會演講:二次公投將失信於民

2018-12-17 10:22:29|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2月17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當地時間17日,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赴國會演講,對再次舉行“脫歐”公投表示反對,並強調二次公投將“失信於民”,會對政壇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報道稱,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在當前英國國會正面臨困境,再加之歐盟方面不願輕易讓步,使得愈來愈多的英國政府官員要求進行二次公投,以此擺脫“脫歐”僵局。

  但特雷莎•梅及其內閣成員已排除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並表示二次公投會使當前英國國內的深刻分歧再度惡化,也將背叛那些在2016年支持脫歐的選民。

  距離英國正式脫歐剩不到4個月時間,再次舉行公投將使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升高,部分企業認為這樣的結果對英國這個世界第5大經濟體來説將無異於一場災難。

  根據事先公佈的演講內容節選,特雷莎•梅將向國會議員呼籲:“我們不應因二次公投而失信于英國人民。”

  “二次公投將給政府公信力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因為這等於是告訴那些相信民主的成千上萬的人民,我們的民主沒有實現。二次公投的結果甚至可能比不上之前。”

  特雷莎•梅不久前曾赴布魯塞爾,呼籲歐盟各國領領導人就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提供保證,以避免在北愛爾蘭邊境問題上出現“硬邊界”,但有批評人士表示這或使英國受制于歐盟。

  儘管歐盟領袖表示願意協助特雷莎•梅,但他們也明確表示不會就今年稍早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重新協商。

  (原標題:特雷莎·梅將赴國會演講:二次公投將失信於民)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