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政府“停擺”近一個月 影響面持續擴大

2019-01-19 15:55: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截至當地時間18日,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構“停擺”已經持續28天。近一個月以來的政府持續“停擺”,令美國社會越來越多的部門和群體受到了影響。

  受美國政府“停擺”影響的不僅是80萬政府公務員,還有依賴政府低保生存的低收入群體。目前在美國,有3800萬民眾靠政府的食品券計劃度日,包括很多窮困流浪人口、老年人和殘疾人。憑食品券,人們可以在指定商店換購食物等生活必需品。

  憑藉以往的庫存,食品券兌換中心勉強將1月份的食物發放了出去,但是隨著政府關門的持續,很多食品券兌換中心擔心,三月份開始,食品的發放可能受到影響。

  華盛頓麥克納食品券兌換中心負責人 金伯利·考克絲:“停擺”給這些領低保的家庭所帶來的壓力完全是不道德的,也是沒有必要的。

  

  這個中心還專門為無薪休假的政府僱員設立了食品發放專區,但過去幾天,前來問津的政府僱員並不多。

  美國郵政人員 安東尼·韋德:我覺得很多公務員出於面子不願來領食品救濟,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公務員並不知道有這樣的食品救助項目。

  

  對一些在鬱悶中賦閒在家的政府僱員來説,比起食物,他們或許更需要一杯酒。

  華盛頓的一些酒吧專門為無薪工作或賦閒在家的公務員提供免費啤酒,政府僱員只要出示工作證件就可以領取。過去的幾天,這些酒吧已經提供了近2000杯免費啤酒。

  

  一些美國學者認為,這次的政府“停擺”不僅僅是民主黨和共和黨雙方在邊境墻撥款等議題上的政策分歧,更是兩黨的一場全面對抗。

  美國政治學者 萊斯特·孟森:現在問題的核心就是黨派紛爭,雙方爭執的不是幾十億的資金問題,這點錢在整個美國政府全年預算中微不足道,雙方也不是為了政策的分歧,雙方紛爭持續越久,受政府“停擺”影響的人就越多。

  

  本週四,國會眾議長佩洛西原計劃對阿富汗要進行一次秘密訪問,但就在出發前幾個小時,總統特朗普突然公開宣佈利用總統職權取消佩洛西的行程。在政府部分停擺即將來到1個月的時候,兩黨都沒有表現出妥協的姿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