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需政治解決

2019-01-19 09:48: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18號,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了進入2019年後首場新聞發佈會。在就敘利亞局勢回答央視記者提問時,古特雷斯重申,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是唯一正確途徑。

  

  央視記者 朱曦莉:您如何看待敘利亞當前局勢?解決敘利亞問題迫切需要怎樣的措施?您認為如何通過多邊方式來解決敘利亞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雷斯:當前,敘利亞有很多問題需要答案,包括伊德利卜局勢以及其它一些問題,這些都需要答案。但是,有一點是非常清楚的,不通過政治途徑,是無法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我認為,聯合國在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中發揮著關鍵作用,而且,政治解決方案,需要得到全體敘利亞人民的接受。

  古特雷斯:行動起來 捍衛多邊主義

  在發佈會上,古特雷斯還強調,堅持多邊主義對當今世界的重要性,並呼籲國際社會拿出實際行動捍衛多邊主義。

  央視記者 朱曦莉:進入2019年,古特雷斯多次展望世界局勢,他反復強調在直面危機的同時國際合作給世界帶來了希望。在新年伊始他召開的首場新聞發佈會上,古特雷斯特意聚焦多邊主義主題,從而凸顯了世界需要多邊主義。

  

  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雷斯:我從一個又一個國家聽到的最多的詞,就是多邊主義,看看我們現在面臨的挑戰,從氣候變化到移民問題,從恐怖主義到全球化問題,毫無疑問的是,這些挑戰需要全球化的解決方案,沒有哪一個國家能夠獨自應對。當前,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多邊主義。

  古特雷斯強調,僅僅重復多邊主義的口號無法解決問題,一味反駁或是否認針對多邊主義的懷疑也無法取得成果,當務之急是採取行動、找到切實的解決方案應對世界所面臨的挑戰。為此,2019年,聯合國應在促進公平的全球化、體現自身價值以及維護普世價值觀這三個方面做出積極努力,使得聯合國成為“修補破碎的信任、為百姓帶來福祉的平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