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哥倫比亞波哥大一警察學院遭襲 死亡人數升至21人

2019-01-19 09:18: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的一所警察學院17號遭到汽車炸彈襲擊。截至目前,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升至21人、其中包括襲擊者,此外還有數十人受傷。

  18號,哥倫比亞國防部召開新聞發佈會,公佈了最新的調查進展。

  哥防長:襲擊係“民族解放軍”所為

  

  哥倫比亞國防部長波特羅表示,目前的種種跡象都表明,反政府武裝“哥倫比亞民族解放軍”策劃實施了這次襲擊。

  17號的爆炸發生後,有哥倫比亞媒體曾公佈了一份“民族解放軍”否認參與襲擊的聲明,但隨後“民族解放軍”否認了這份聲明的真實性。

  

  而據初步調查顯示,駕駛爆炸車輛的司機何塞·阿爾德馬·羅哈斯,曾參與“民族解放軍”活動17年,被認為是這一反政府武裝組織的爆破專家。

  維修記錄顯示,他所駕駛的車輛六個月前曾出現在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的邊境城鎮,這一地區目前仍是“民族解放軍”活躍的主要地帶。

  警方逮捕一名涉案嫌疑人

  此外,當地時間18號淩晨,哥倫比亞警方在波哥大南部地區逮捕了一名男性嫌疑人。情報部門截獲的電話錄音顯示,此人與17號的爆炸襲擊有關。警方在他的住處查獲了反政府武裝手冊。檢方則計劃于本週內以謀殺和恐怖襲擊罪名對他提起指控。

  

  根據道路監控錄影,17號,在爆炸車輛進入遭襲警察學院前10分鐘,曾有一名男子下車離開。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這名下車的男子是不是就是18號淩晨被逮捕的涉案嫌疑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