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白宮設新規限制國會議員乘政府飛機出行

2019-01-19 14:34:25|來源:新華社|編輯:梁生文

  新華社華盛頓1月18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白宮18日頒布新規定,禁止國會議員在聯邦政府“停擺”期間乘坐政府飛機出行,除非獲得白宮辦公廳主任書面批准。

  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當天在一份備忘錄中説,政府“停擺”期間,任何政府擁有、租用或包下的飛機在任何情況下都不得對任何國會代表團提供支持,政府行政部門不會承擔他們的出行費用,除非白宮辦公廳主任予以書面批准。

  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宣佈推遲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原定當天啟程的海外訪問,理由是政府“停擺”仍在持續,但他表示佩洛西有權乘民航班機前往。包括佩洛西在內的國會代表團原定乘軍用飛機前往阿富汗,並經停比利時布魯塞爾。特朗普此舉被認為是在“報復”佩洛西,佩洛西16日曾提議推遲特朗普原定於本月底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講。

  佩洛西發言人18日在社交媒體上説,國會代表團原本已準備乘民航飛機出訪,但相關計劃被特朗普政府洩露,出於安全考慮,他們決定推遲出訪。

  由於白宮和民主黨就在美國同墨西哥邊境修建隔離墻的問題上分歧嚴重,各方未能就撥款法案達成一致,約四分之一美國聯邦政府機構從去年12月22日淩晨起陷入“停擺”,影響約80萬聯邦政府僱員工作和收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