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中國政府多管齊下 保證春運順利進行

2019-01-21 17:5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2019年1月21日0點29分,北京地區春運首趟增開旅客列車K4051次從北京站緩緩駛出,北京地區春運鐵路運輸大幕正式拉開。預計全國30億人次將在春運中搭乘各類交通工具出行。

  國際在線專稿:2019年春運大幕于1月21日正式拉開。今年春運期間,預計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9億人次,比上年春運增長0.6%,再創歷史新高。不少外媒報道稱,這場全球最大規模的“人口遷徙”一直考驗著中國的交通運輸系統。今年,中國政府出臺多項措施,多管齊下保證春運順利進行。

  菲律賓《馬尼拉時報》21日報道稱,中國官方上週五(18日)表示,2019年中國春運將從1月21日持續到3月1日,共計40天,預計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9億人次。

  報道稱,40天時間內接近30億人次的旅客發送量,對於中國的交通部門是大考驗。而中國官方表示,中國的交通部門已經開足馬力,採取多項措施,確保這場“全球最大規模的人口遷徙”順利進行。

  報道還提到,過去幾年,中國有許多新建的高鐵線路投入運營,吸引了大批春運中的長途旅客選擇鐵路出行。僅2018年一年,就有4683公里的新鐵路線路投入運營,其中包括4100公里的高鐵線路,這進一步緩解了中國的交通壓力。

  緬甸媒體Eleven Myanmar 20日報道稱,為了增強鐵路的運輸能力,春節前後,中國鐵路部門每天分別安排開行旅客列車4787對和4860對,並安排夜行的動車組100對以上。

  報道還稱,為了增加旅客的搶票成功率,中國鐵路還在其官方購票網站12306網上新增了候補購票功能,如有退票、余票,12306系統將自動為提前付款的旅客搶票。截至上週四(17日),12306已經收到294000個提前付款的訂單,其中有60%已經搶票成功。

  《印度斯坦時報》20日的報道則關注中國春運帶來的經濟效益。報道稱,2月5日是中國的農曆新年,為了跟家人共度新春佳節,全世界最大規模的人口遷徙將再次在中國上演。

  中國民航平常每天的航班量為15600個,預計春運期間每天的航班將增加到35000多個。

  報道稱,目前,全世界還沒有可與中國春運比擬的人口大遷徙,單就人數而言,或許未來數周內將在印度上演的“大壺節”會稍微接近一些,後者導致的人口遷徙將達1.2億人次左右。

  報道還關注了中國春運帶來的經濟效益,認為春節也帶來了巨大的商機。根據去年的數據,春運期間,超過4億中國人選擇外出旅遊,其中大約有700萬人選擇境外遊。旅遊目的地覆蓋了9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中,泰國、日本、印尼和新加坡是最受中國人歡迎的旅遊目的地。

  根據中國商務部的數據,2018年春運期間,零售和餐飲業的銷售額為9260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2%。(何雨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