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柬埔寨首相

2019-01-21 19:53: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24022396_15480785011801n

  1月2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21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習近平歡迎洪森來華進行正式訪問。習近平指出,去年是中柬建交60週年,兩國關係保持高水準發展。共建“一帶一路”不斷走深走實。雙方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保持著密切溝通協調。當前,中柬關係面臨新的發展機遇。中方願同柬方一道努力,以建設中柬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為目標,進一步明確合作重點,規劃發展藍圖,推動中柬關係邁上新臺階。

  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相信在首相先生領導下,柬埔寨一定會在國家建設事業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中柬要在現有基礎上,重點加強政治、經濟、安全、人文四大領域合作。要保持高層往來,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擴大兩國政府、立法機構、政黨、地方交往,深化在聯合國、中國—東盟、瀾湄合作等機制內的溝通協作。要加快“一帶一路”倡議同柬埔寨發展戰略對接,推進交通、産能、能源、貿易、民生等五大版塊合作。要加強文化、旅遊、文化遺産保護和修復、青年等交流合作,深化執法安全合作。

  洪森表示,今天上午,我參觀了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成就展,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祝賀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取得的巨大成就。柬中傳統友好和全面戰略合作不斷鞏固和發展令人高興。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柬埔寨的堅定支持和寶貴幫助,感謝中國對柬埔寨特別是柬王室的友好情誼。柬方贊同中方關於加強柬中關係的重要意見,願同中方共建“一帶一路”,加強在民生、農業、貿易、投資、旅遊、基礎設施等領域合作,增進人文交流,加強執法安全合作,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繼續在涉及彼此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和支持。

  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