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就前特工中毒案對俄實施制裁 俄:指控無根據

2019-01-21 22:15:22|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1月21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官方消息稱,歐盟就索爾茲伯裏中毒事件對俄軍總參情報總局局長與副局長實施制裁。

  此前,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克裡姆林宮認為,針對俄公民參與斯克裏帕利案的指控毫無根據,因此“我們對這些(制裁)決定持消極態度。”

  21日,歐盟外交事務委員會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會上通過首批有關化學武器問題的制裁,其中包括索爾茲伯裏事件相關制裁。

  2018年3月4日,俄前特工謝爾蓋∙斯克裏帕爾和他的女兒尤利婭在英國索爾茲伯裏中毒,這起事件引發了一場國際風波。英國認為,導致斯克裏帕爾父女中毒的是A234毒劑,並認定俄方與此事有關。莫斯科對此堅決否認。

  同年9月,英國皇家檢察署以謀殺斯克裏帕爾父女和英警察尼克∙貝利未遂等四項罪名,對兩名俄公民亞歷山大∙彼得羅夫和魯斯蘭∙博希羅夫提起公訴。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稱,這兩名嫌疑人是俄軍總參情報總局的特工。

  彼得羅夫和博希羅夫在接受RT電視臺和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他們是作為遊客到訪索爾茲伯裏的。

  原標題:歐盟就前特工中毒案對俄實施制裁 俄:指控無根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