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90後”雙胞胎“動妹”守護春運回家路

2019-01-21 17:26: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2019年1月20日,李清(右)和妹妹李潔在準備工作結束後,利用上客前的工作間隙在站臺上自拍。

  2019年1月20日,在重慶客運段的G8508次列車上,有一對“90後”雙胞胎姐妹乘務員——姐姐李清和妹妹李潔。

  李清和李潔來自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重慶客運段動車一隊。在同一個車隊,她們既開心又“煩惱”。開心的是即使不能回家過年,也有親人在身邊。“煩惱”是因為長得太像,經常有旅客和同事把她們認錯,造成誤會。今年已經是姐妹二人共同參與的第8個春運,“火車上的年,另有一番滋味”。姐妹倆説,她們最大的願望是能平安順利地把旅客送到站。

  旅途中,由於雙胞胎姐妹的存在,總能給返鄉旅客們帶來歡笑,她們的歌聲為旅客枯燥單一的旅途帶來歡樂。她們常常帶著微笑,盡己所能地為旅客提供服務,引導旅客乘車,幫助旅客提行李,扶老攜幼,向旅客宣傳安全知識。

  在重慶客運段,有1000多名像李清李潔一樣的“90後”乘務員,她們默默地奮戰在自己的崗位上,以勤懇溫柔細緻的服務守護著旅客的“回家路”。(蘇志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