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多國聯軍空襲也門薩那 針對胡塞武裝7處軍事設施

2019-01-22 07:23:38|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聯軍19日晚起空襲也門首都薩那。空襲針對胡塞反政府武裝7處軍事設施,致使至少兩名平民死亡、多人受傷。

  【徹夜空襲】

  多國聯軍一名發言人20日説,聯軍戰機對胡塞武裝位於薩那、用於無人駕駛飛機執行任務的7處軍事設施發起空中打擊。

  沙特媒體阿拉伯電視臺報道,聯軍徹夜空襲,目標包括胡塞武裝存放無人機的杜萊米空軍基地及軍事訓練場所。

  受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20日報道,多國聯軍自19日晚徹夜空襲薩那,共發起24次空中打擊,其中4次針對軍事基地。薩那一家塑膠工廠遭到襲擊,觸發大火。路透社記者拍攝的視頻顯示,空襲導致這座工廠附近形成一個大坑,周邊居民房屋受損。

  美聯社以要求不公開姓名的數名多國聯軍官員為消息源報道,空襲擊中前也門政府軍第一裝甲師作戰指揮部和軍工修理廠。

  醫療救援人員和薩那居民告訴路透社記者,空襲造成至少兩名平民死亡、多人受傷,居民房屋受損。

  “襲擊非常暴力,這樣的空襲我們已經一年沒有見過,”薩那居民阿爾瓦·阿卜杜勒—卡裏姆説,“房屋搖動得厲害,我們以為房頂會塌下來。”

  薩那位於也門中部,目前由胡塞武裝控制。

  【停火脆弱】

  路透社報道,胡塞武裝上周用無人機襲擊也門政府軍閱兵隊伍、造成至少7人死亡,多國聯軍19日空襲薩那,這些戰事激化的跡象似乎預示聯合國主導、旨在結束衝突的新一輪和平談判前景不明。

  也門政府和胡塞武裝去年12月在瑞典達成協定,同意在紅海港口城市荷臺達停火並撤軍。聯合國正在幫助衝突雙方落實這一協議。

  荷臺達基本實現停火。胡塞武裝控制這座港口城市、數以千計的多國聯軍後備部隊在荷臺達郊區集結。由於對荷臺達的控制權仍有分歧,雙方軍隊沒有撤離。

  也門衝突持續4年多,被認為是沙特和伊朗的代理人之戰。支持也門政府的多國聯軍2015年介入後多次發動空襲,造成大量平民傷亡。多國聯軍指認胡塞武裝多次發射導彈,襲擊沙特首都利雅得等城市。而胡塞武裝否認獲得伊朗支持,聲稱為了抗擊也門政府的腐敗而革命。(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