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跨黨協商協未獲進展 特雷莎·梅脫歐B計劃“難産”

2019-01-22 07:54:50|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1月22日電 綜合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協議上周在議會被以高票否決。她原本定於21日下午在議會提出新版的“脫歐”協議,也就是所謂的“B計劃”,但由於和其他政黨的會談沒有結果,再加上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不願意會談,特雷莎•梅當天表示,接下來仍會繼續會談,並將繼續與歐盟進行談判。

  據報道,特雷莎•梅在議會表示,“脫歐”議題相當重大,過去幾天她同許多政黨的領袖會談,很遺憾工黨領袖迄今仍選擇不參與。

  對於科爾賓表示,政府得先排除“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他才願意參與會談,特雷莎•梅重申,避免“無協議脫歐”的方法,一是同意她和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二是延長裏斯本條約第50條,而她認為歐盟不會在英國沒有達成協定的明確計劃下,同意延長第50條。

  特雷莎•梅表示,因此當有人説政府應該排除“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其實就是在説“應該撤銷第50條”,但這麼做完全不尊重民眾公投“脫歐”的決定。

  至於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的可能性,特雷莎•梅表示,“我們的責任是執行第一次脫歐公投(的結果)。”

  她也表示,她不清楚科爾賓的想法到底是什麼,因為他沒參加會談。

  關於議員們關心的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特雷莎•梅表示,政府必須尊重《貝爾法斯特協議》。

  此前有報道稱,特雷莎•梅有意修改這份1998年達成的協議,以確保“脫歐”後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不會出現“硬邊界”。特雷莎•梅表示:“政府不會重啟貝爾法斯特協議,我從來不曾考慮這一點,未來也不會考慮。”

  特雷莎•梅稱,她將會和政治盟友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進一步協商,並把結論帶去歐盟。

  本月15日,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了此前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等黨派投了反對票。

  根據此前協議,英國將於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

  原標題:跨黨協商協未獲進展 特雷莎·梅脫歐B計劃“難産”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