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雷莎·梅提出“脫歐”新方案 科爾賓:“新方案”到底新在哪?

2019-01-22 07:37: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本月15日,英國議會下院否決了此前英國政府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根據議會下院的決定,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在本月21日前提出“脫歐”新方案,並再次提交議會表決。

  但是21日當天,在特雷莎·梅向議會提交的所謂“新方案”同此前相比並沒有多大改變。她表示,會進一步與歐盟方面就“脫歐”協議草案進行談判。

  央視記者 唐湘偉:當天在議會發表演説時,特雷莎·梅幾乎一直在解釋原“脫歐”協議草案為什麼需要議會的通過。所謂的新“脫歐”方案缺乏新意。與之前不同的是,特雷莎·梅表示,在英國脫歐後,希望繼續留在英國的歐盟成員國公民不需要再繳納註冊費用,此前每個成年人的註冊費為65英鎊。

  特雷莎·梅當天在議會講話時強調,她目前的重點是解決保守黨和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等黨派對協議草案中“備份安排”——也就是對避免英國北愛爾蘭地區和愛爾蘭之間出現硬邊界這一內容的疑慮。她也在考慮之前波蘭方面的提議,為“備份安排”設定5年的期限,不過這一提議在21號當天遭到了愛爾蘭方面的拒絕。

  特雷莎·梅稱,本週她將與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等黨派,就協議中有關“脫歐”後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內容進行進一步協商。她會將與各黨派的協商結果帶到歐盟,政府目前也正在考慮制定一系列方案,打消議員們對“備份安排”內容的擔憂。

  此外,特雷莎·梅表示,她不能保證不會出現無協議“脫歐”的情況,同時,她不認為推遲“脫歐”的提議將在議會下院獲得支持。在講話中,特雷莎·梅再次重申英國不會就“脫歐”舉行二次公投,她認為這會進一步撕裂國家。

  科爾賓:“新方案”到底新在哪?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1日向議會遞交的英國脫歐的“新方案”缺乏新意,這讓反對黨工黨感到不滿意。工黨領袖科爾賓當天要求特雷莎·梅更清晰地説明,“新方案”到底新在哪?

  科爾賓表示,表面看來首相特雷莎·梅接受了此前議會的投票結果,調整“脫歐”協議草案做出讓步以獲得通過,但事實上她內心對此極力拒絕。

  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 科爾賓:儘管英國政府上周在議會下院遭受了挫折,但政府似乎沒打算讓步,首相看起來接受了議會投票的結果,但事實上她內心對此極力拒絕。按道理講,此前政府在議會遭遇挫折便意味著首相必須對她此前提出的協議草案做出改動,因為目前她的“脫歐”協議草案不可行,所以她能否清楚明白地告訴議會,她準備調整“脫歐”協議草案的哪一條呢?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