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9春運期間進出京客流總量預計達4306萬人次

2019-01-22 09:06: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昨天(1月21日)是春運第一天,北京市進出京客流較為平穩,根據交通運輸部門預測,北京的客流將會呈現節前整體客流相對平緩、節後客流高度疊加的特點。進出京客流總量預計達4306萬人次,其中鐵路2946萬人次。

  記者昨天在北京西站看到,進出站的客流並沒有出現大幅的變化,相對平穩有序。

  北京西站黨委書記 黃大慶:今年北京西站旅客主要集中在節前七天左右,特別是節前在三天,將達到日出行的高峰,將達到25到26萬。

  作為春運期間,發送旅客量較大的火車站之一,北京西站在計劃開行186對列車的基礎上,將增開旅客列車32.5對。重點加車方向為:漢口,西安北,鄭州東,成都,洛陽等方向。在地面公交方面,北京公交對高校周邊公交線路,調整相關線路的高低峰運力,確保及時運送學生到達火車站和各長途客運站。同時,北京公交于2018年12月31日在北京西站、北京站開通“合乘定制公交”,乘客出發前在手機上輸入目的地和出發時間,經過系統匹配,就可以和其他同方向的乘客一起出發。

  此外,為了解決城市接駁問題,2019年春運期間,北京市公共汽電車預計運送乘客3.06億人次。

  此外在軌道交通方面,春運期間預計運送乘客3.3億人次,同比略有增長。北京地鐵將針對節後返程客流集中到達的情況,統一調配運力,適時延長末班車時間,緩解客流壓力。

  北京城市公共交通將運送乘客超6.3億人次

  此外,為了解決城市接駁問題,2019年春運期間,北京市公共汽電車預計運送乘客3.06億人次。

  在軌道交通方面,春運期間預計運送乘客3.3億人次,同比略有增長。北京地鐵將針對節後返程客流集中到達的情況,統一調配運力,適時延長末班車時間,緩解客流壓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