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財政部:2018全年財政收支運行情況良好

2019-01-23 19:56: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今天(23日),財政部發佈了我國2018年全年的財政收支運行數據。數據顯示,收入和支出運行情況良好。

  財政部有關負責人表示,2018年,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按照高品質發展要求,聚力增效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大力實施減稅降費,保持較高支出強度,優化財政支出結構,提高財政資金效益,全年財政收支運行情況良好。

  從收入來看,數據顯示,1-12月累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83352億元,同比增長6. 2%。

財政部國庫司副巡視員李大偉

  財政部國庫司副巡視員李大偉:全國財政收入運行符合預期,完成年初預算目標。2018年,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超過18萬億元,同比增長 6.2%,比年初預算目標(6.1%)高0.1個百分點,超收175 億元。

  2018年,我國實施了大規模的減稅降費,為什麼在減稅降費的同時,財政收入仍然可以完成年初的預算目標呢?

  財政部國庫司副巡視員李大偉:主要是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發展品質和效益提升,為財政增收奠定了稅源基礎。反映在稅種上,全年國內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同比分別增長9.1%、10%、15. 9%,分別拉高全國財政收入增幅3個、1.9個、1.1個百分點,合計對全國財政增收的貢獻率達到95. 8%。此外,全年PPI同比上漲3.5%,也帶動了以現價計算的財政收入增長。

  支出來看,2018年的規模超過了22萬億,1-12月累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220906億元,同比增長8.7%。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