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那些事兒】中國這三座大橋又刷屏 外國網友盛讚:了不起

2019-01-23 19:53:26|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靳松

  中國日報網1月24日電(潘一僑 朱月紅) 在2018年中國橋梁建設的榜單上,港珠澳大橋、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柳州白沙大橋等一座座大橋的落成見證了“中國跨度”,而歲末年初又有三座大橋強勢上榜,本期《中國那些事兒》帶您一同走近這些標誌性的宏偉工程,感受中國自信。

  3D列印技術中國領先 這座全球最長的3D列印步行橋你敢嘗試嗎?

  近日,上海的一座3D列印步行橋火了。2018年11月15日,3D列印材料廠商Polymaker在YouTube上介紹中國第一座3D列印橋建造過程的視頻,點擊量超過2.5萬次。這座大橋長15.25米,寬約3米,高1.2米,重達5800公斤,已經整體運輸、安裝到上海的桃浦中央公園。

  不過,這種列印橋真的沒問題嗎?

  據悉,這座橋呈乳白色流線型,由層層樹脂和複合材料建成,可承受長時間的日曬雨淋。而這座3D列印橋僅用時35天即完成建設,可使用30年。各國網友紛紛轉發並對中國這一創舉點讚:

  宛如“彩虹”飛越怒江 用鋼量相當於6.5座埃菲爾鐵塔

  一座大橋的用鋼量相當於6.5座埃菲爾鐵塔?讓我們來見識一下。2018年12月10日上午,怒江四線特大橋鋼桁(heng)拱順利合龍,這標誌著雲南大理至瑞麗鐵路全線重點控制性工程順利完成。

  這可是中國建造的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鐵路拱橋,大橋全長1024米,寬度近25米,主跨為單跨達490米的鋼桁拱,可同時停靠4列火車。以後想去緬甸仰光旅遊的小夥伴們要開心了,因為從雲南省會昆明到這裡的行車時間由6個小時縮短至2個小時。

  國外網友蜂擁到視頻下留言祝賀,紛紛點讚中國的造橋能力:

  重裝上陣“閃亮”回歸 橋頭堡的紅旗再次飄揚

  看過這兩座新建的大橋,讓我們再來了解一下中國“爭氣橋”的近況。南京長江大橋被譽為中國的“爭氣橋”,因為它是中國第一座自行設計和建造的雙層式公路鐵路兩用橋,是20世紀60年代中國經濟建設的重要成就、中國橋梁建設乃至世界橋梁建設歷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具有極大的戰略意義。

  經過近50年不間斷高負荷運營,自2016年10月28日起進行全封閉維修改造。經過27個月的封閉維修,2018年12月29日12時整,南京長江大橋公路橋正式恢復通車。

  此次修復工作中,燈光照明工程備受關注,他們保留了大橋上玉蘭燈的原貌,通過創新工藝降低其能源消耗。無人機航拍到夜晚亮燈中的南京長江大橋,其美輪美奐的夜景令海外網民感到驚艷,有網友稱:

  中國是橋的故鄉,自古就有“橋的國度”之稱,近幾年中國不斷刷新著世界橋梁的建設紀錄,一個又一個“世界之最”引來世界人民的熱情點讚。隨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持續推進,相信“中國橋”必將成為一張閃亮的中國名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