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無人機干擾 美國紐瓦克機場一度暫停起降

2019-01-23 14:45: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當地時間22日,美國泰特伯勒機場上空發現無人機。受此影響,附近繁忙的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一度暫停所有航班起降,不過目前該機場已恢復正常運行。

  據媒體報道,當地時間22日,有人看到兩架無人機在美國泰特伯勒機場上空約1公里的高度飛行。據一名飛行員透露,其中一架無人機當時距離他的飛機最近的時候只有9米遠。隨後,為了安全起見,美國聯邦航空局下令附近的紐瓦克機場暫時禁止所有航班起降。

  據今日俄羅斯網站報道,起降服務中斷大約半小時後,紐瓦克機場的離港航班陸續恢復,但由於航班積壓問題,部分到港航班仍然延誤。

  美國聯邦航空局的一名發言人介紹説,目前有關無人機方面的信息已經移交給相關的執法部門。

  紐瓦克機場是美最繁忙機場之一

  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的紐瓦克機場全稱是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是美國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每年的旅客吞吐量超過2000萬。發現無人機的泰特伯勒機場是距離紐瓦克機場大約30公里的一個小型機場,主要為私人和企業航班提供服務。

  據美國政府記錄顯示,美國註冊的無人機有大約130萬架,無人機操作員的數量超過11.6萬人。美國政府估計,除了已經註冊的之外,還有“數十萬”尚未註冊的無人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