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加駐美大使稱美將引渡孟晚舟 外交部敦促加美立即糾正錯誤

2019-01-23 05:54:23|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1月22日電(記者馬卓言)針對加拿大駐美大使表示美方已通知加方將就孟晚舟案正式提出引渡請求,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2日表示,中方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並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

  華春瑩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説,中方已多次就孟晚舟事件表明嚴正立場。任何一個具有正常判斷力的人都可以看出,加方從一開始在這個問題上就犯了嚴重錯誤。“孟晚舟事件顯然不是一起普通的司法案件。加美任意濫用他們之間的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權益構成了嚴重侵犯。”

  “我們敦促加方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切實保障她的合法、正當權益。我們也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撤銷對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不向加方提出正式引渡要求。”她説。

  針對加拿大前安全情報局局長呼籲加方禁用華為的説法,華春瑩説,安全問題必須要用事實説話。

  “迄今為止,美國、加拿大還有他們的幾個所謂盟友,在世界範圍內極力想製造出一種使用中國高科技通信設備就會被中國監聽監視的恐慌,但他們有任何證據嗎?沒有。如果沒有證據的話,希望這些人最好就此打住,不要再發表讓天下人都覺得很荒謬的言論。”她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