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參院兩黨同意就政府“停擺”提案投票

2019-01-23 19:36: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截至22日,美國聯邦政府“停擺”已經持續32天,繼續刷新“停擺”歷史最長紀錄。當天,國會參議院多數黨(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和少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共同宣佈,同意24日就兩項提案舉行投票表決。其中一項按照總統特朗普要求,撥款57億美元建造美墨邊境墻,同時延長童年抵美非法移民的暫緩遣返時限;另一項不包括撥款造墻內容,而是提供臨時撥款資助,使已關門的聯邦政府機構重開並維持到2月8日,從而為兩黨磋商提供更多時間。

  新一屆國會參議院中,共和黨擁有53席,民主黨擁有47席,兩項提案均需60票方能獲得通過,因此成敗關鍵在於能否獲得跨黨派支持。美國媒體普遍認為,這兩項提案獲得通過所需票數的幾率都很小。

  缺錢少人 聯邦調查局工作受阻

  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22日稱,由於政府“停擺”,聯邦調查局面臨財政困難,導致打擊針對兒童犯罪、毒品犯罪、以及打擊恐怖主義的行動,都受到影響。

  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協會主席托馬斯·奧康納22號在新聞發佈會上説,希望政府儘快結束停擺狀態。他説,特工們在沒有工資的狀態下,還在堅持辦案破案,但如果停擺狀態持續,聯邦調查局之後的工作將很難開展。

  美國聯邦調查局特工協會主席 托馬斯·奧康納:自從政府“停擺”以來,我所在的部門沒有一個會説西班牙語的人,有幾個説西班牙語的線人只能通過與另一個部門的語言學家進行三方通話來進行交流。

  美國政府陷入“停擺”以來,聯邦調查局多數僱員還在繼續上班,按照規定,刑事案件會繼續得到處理,而對公共安全沒有影響的民事案件將被拖延辦理。托馬斯·奧康納説,政府“停擺”,不僅案件的偵辦受到了影響,沒有了薪水,特工們的生活也難以保障。

  聯邦調查局特工協會主席 托馬斯·奧康納:目前任職的聯邦調查局特工,如果有機會進入私營部門工作,並獲得目前兩倍或三倍的薪水,如果你的家庭在經濟上需要保障,你告訴我,你會怎麼做,而從聯邦政府得不到這樣的保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