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俄外交部:拒絕銷毀9M729型陸基巡航導彈 沒有違反《中導條約》

2019-01-23 21:54: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美國方面此前指責俄羅斯研製的9M729型陸基巡航導彈對美國及其盟友的安全造成威脅,違反了《中導條約》,並稱如果俄羅斯不銷毀這種導彈,美國將於2月2日開啟退約進程。

  北京時間今天(23日)下午,俄羅斯國防部和外交部在莫斯科舉行聯合記者會,介紹9M729型陸基巡航導彈的相關事宜和俄方在《中導條約》上的立場。發佈會上俄副外長裏亞布科夫表示,美方已通過外交途徑知會俄方,將退出中導條約並不會舉行任何形式的對話。裏亞布科夫説,美國懷疑9M729導彈違反《中導條約》,要求對其進行全部銷毀,對俄羅斯來説是不可接受的條件。1月15日俄美就中導條約舉行的會談中,美國代表要求俄羅斯做出讓步,可核查的銷毀所有9M729導彈、發射裝置和輔助設備。對此裏亞布科夫回應稱,9M729導彈射程沒有違反條約,俄羅斯不會銷毀該型導彈。對於中導條約的命運,裏亞布科夫表示,條約應該保留,但選擇在於美國方面。美國代表拒絕了當天聯合發佈會的邀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018年12月4日表示,如果俄羅斯不恢復遵守《中導條約》,美國將在2月2日暫停履行條約義務。如要想保留《中導條約》,俄羅斯必須銷毀9М729型陸基巡航導彈。而俄羅斯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此前指出,9М729型導彈的射程不超過476公里,並不違反該條約。(央視記者 顧鑫)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