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執意推進國情咨文演講?白宮“兩手準備”

2019-01-23 08:53:23|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月23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原定的1月29日國情咨文演講迫近,但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建議特朗普推遲至政府重新開門後,白宮尚未做出最終表態。據知情人士透露,白宮仍在按計劃做準備,但具體細節仍然懸而未決。

  目前並不清楚特朗普是否真的能夠在29日進行演講,以及演講的地點在哪。白宮甚至考慮在華盛頓以外的地點。報道稱,白宮22日給眾議院寫了一封信,請求在原定的地點進行排練。上周,佩洛西取消了原定的排練計劃。

  知情人士稱,特朗普打算按原計劃29日前往國會發表演講。白宮官員稱,他們準備了兩個方案,一份演講稿按照國會演講的傳統形式準備,另一份備案為華盛頓以外的政治集會定制。

  另據知情人士稱,特朗普最開始準備的兩個版本分別是針對政府仍關門和重新開門的情況,但目前來看,29日重新開門的幾率很低,因此版本也做了調整。

  如果特朗普最終決定在集會上發表國情咨文,那麼這將是政府關門後特朗普舉行的第一個集會活動。

  特朗普最終能否在眾議院發表演講還是取決於佩洛西,白宮仍在等待佩洛西的答覆。

  在上周寫給特朗普的信中,佩洛西建議特朗普推遲演講,理由是政府關門還在持續,她提到安全風險問題,表示特勤局和國安部缺少資金。幾小時後,國安部長尼爾森就進行了回擊,否認政府關門削弱了該部門安保的能力。

  特朗普22日發推特稱“有很多選擇”可以供他考慮發表演講。

  “南希,我仍然在考慮國情咨文演講的事,現在有很多選擇,包括正如同你的書面提議那樣(在關門期間演講,安全不是問題),以及我以書面的形式接受。合同就是合同,我會很快跟你聯絡!”特朗普説。

  白宮副新聞發言人基德利22日表示,白宮目前沒有相關消息要宣佈,並表示佩洛西沒有指示特朗普演講應該在什麼時候或是不應該在什麼時候進行。

  (原標題:特朗普執意推進國情咨文演講?白宮“兩手準備”)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