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深改硬仗,習近平這樣部署

2019-01-24 15:03: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磊

  聯播+ “要對標到2020年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繼續打硬仗,啃硬骨頭,確保幹一件成一件,為全面完成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的改革任務打下決定性基礎。”

  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六次會議上,習近平總書記以“打硬仗”“啃硬骨頭”“幹一件成一件”這樣鏗鏘有力的話語,為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注入新動力。

  改革關頭勇者勝。中國前進的每一步,靠的正是那麼一股子闖勁和勇氣。我們唯有繼續大膽探索、勇於開拓,敢啃“硬骨頭”,肯下“硬功夫”,永葆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精神,才能打贏全面深改這場“硬仗”。這也是習近平總書記多年來的一貫要求。

  啃硬骨頭

  實踐發展永無止境,解放思想永無止境,改革開放也永無止境,停頓和倒退沒有出路。我們要堅持改革開放正確方向,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既勇於衝破思想觀念的障礙,又勇於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籬。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在廣東考察時的講話

  我們強調,改革開放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中國已經進入改革的深水區,需要解決的都是難啃的硬骨頭,這個時候需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不斷把改革推向前進。

  ——2014年4月1日,在比利時布魯日歐洲學院的演講

  這就要求我們膽子要大、步子要穩。膽子要大,就是改革再難也要向前推進,敢於擔當,敢於啃硬骨頭,敢於涉險灘。步子要穩,就是方向一定要準,行駛一定要穩,尤其是不能犯顛覆性錯誤。

  ——2014年2月7日,在俄羅斯索契接受俄羅斯電視臺專訪時的答記者問

  下硬功夫

  共産黨就是為人民謀幸福的,人民群眾什麼方面感覺不幸福、不快樂、不滿意,我們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

  ——2018年3月7日,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廣東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打攻堅戰的關鍵是人,這些年我們在貧困村選派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有的還增加了大學生村官。深度貧困是堅中之堅,打這樣的仗,就要派最能打的人,各地要在這個問題上下大功夫。

  ——2017年6月23日,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講話

  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在推動産業優化升級上下功夫,在轉變發展方式上下功夫,在提高創新能力上下功夫,在深化改革開放上下功夫。

  ——2017年4月19日至21日,在廣西考察時的講話

  要下大功夫總結和運用我國改革開放的成功經驗,下大功夫把握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改革開放的客觀要求,下大功夫了解黨內外對改革開放的各種意見和建議,下大功夫了解地方、基層和群眾在改革方面做的有益探索。

  ——2013年7月23日,在部分省市負責人座談會上的講話

  打好硬仗

  啃硬骨頭多、打攻堅戰多、動奶酪多,是新一輪改革的特點。全面深化改革,首先要刀刃向內、敢於自我革命,重點要破字當頭、迎難而上,根本要激發動力、讓人民群眾不斷有獲得感。

  ——2016年4月24日至27日,在安徽調研時的講話

  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脫貧攻堅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須付出百倍努力。全黨全社會要再接再厲、紮實工作,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征程上不斷創造新的業績。

  ——2017年10月,對脫貧攻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

  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一場硬仗。要把握好“加法”和“減法”、當前和長遠、力度和節奏、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政府和市場的關係,以銳意進取、敢於擔當的精神狀態,腳踏實地、真抓實幹的工作作風,打贏這場硬仗。

  ——2016年3月8日,在參加十二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湖南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

  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時間緊、任務重、難度大,是一場大仗、硬仗、苦仗,必須加強黨的領導。各地區各部門要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擔負起生態文明建設的政治責任。

  ——2018年5月18日至19日,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大會上的講話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