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改口:將在停擺結束後發表國情咨文演講

2019-01-24 14:49:33|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月24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24日,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將在政府停擺結束後,再發表國情咨文演説。

  特朗普稱,“在政府停擺期間,佩洛西邀請我發表國情咨文演説,我同意了。但她隨後因為政府停擺改變了主意,並建議延後發表。這是她的特權——我會在政府停擺結束後發表國情咨文。”

  之前有消息稱,特朗普或在眾議院以外的其他地方發表國情咨文演講。

  為此,特朗普表示,“我不會為發表國情咨文重新選擇另一處地點。因為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在歷史、傳統及重要性方面與眾院匹敵。我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給出一個‘偉大的’國情咨文!”

  佩洛西隨即在社交媒體上回應稱,“總統先生,我希望你所説的‘不久的將來’意味著你將支持眾議院通過的一攬子計劃,即參議院明天能投票支持‘政府關門’的提案。”

  佩洛西表示,“請你接受這個提議,這樣政府能重新開放,聯邦政府員工能得到償付,然後我們之間可以就分歧展開談判。”

  美國政府停擺後,特朗普與佩洛西之間曾多次展開激烈交鋒。

  近一個月來,特朗普曾數度邀請民主黨赴白宮磋商邊境議題,但雙方會面從閉門磋商,演變成“不歡而散”,甚至民主黨集體缺席白宮邀約。

  而之前,佩洛西曾以安保原因建議特朗普推遲發表國情咨文演講,特朗普則取消民主黨外訪軍用專機作為回應。

  20日,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抨擊佩洛西不願為結束美國政府停擺妥協。佩洛西回應稱,讓政府開門,讓員工拿到薪水,然後才能討論邊境保護計劃。

  23日早些時候,佩洛西致信特朗普稱,政府停擺結束前不會有國情咨文演講。“當我在1月3日邀請你在發表國情咨文演講時,我們雙方一致將日期確定為29日。但是在那時,我們沒有想到政府停擺‘現在’還在繼續。”

  “我寫信通知你,眾議院不會考慮在政府結束停擺前授權總統在眾議院的國情咨文”,佩洛西表示,“當政府結束停擺後,我很期待雙方可以選定一個合適的時間來發表國情咨文。”

  為此,特朗普在白宮回應稱,“我並不感到驚訝。我對民主黨的決定表示遺憾,他們已經變得激進化了。”

  稍後,特朗普補充説,“佩洛西取消國情咨文演説,只是因為她不想聽到真相,她不想美國人知道發生了什麼。”

  原標題 特朗普改口:將在停擺結束後發表國情咨文演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