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朗回應德國禁飛馬漢航空 有人蓄意破壞伊德關係

2019-01-24 11:17:52|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伊朗外交部22日發佈聲明,批評德國政府吊銷伊朗馬漢航空公司在德運營許可的決定,指認某些國家有意破壞伊德關係。

  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説:“在我方看來,這一決定不必要,不成熟,且不合理。”

  卡西米説,德方對馬漢航空公司發佈禁令的依據,是不願看到伊德兩國關係友好的國家提供的“虛假信息”。

  德國外交部21日宣佈,德方決定吊銷伊朗馬漢航空公司在德運營許可,當天生效。德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説,德方作出這一決定,緣于馬漢航空公司向敘利亞和其他中東戰亂地區運送軍事裝備和人員。

  德國官員説,這一舉措不意味著德國將對伊朗施以全面制裁,德方依舊致力於維護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德國是簽署伊核協議六國之一。

  宣佈禁令前幾天,德方逮捕一名涉嫌為伊朗當間諜的德國軍方僱員。伊方否認德方指認。

  馬漢航空公司是伊朗第二大航空運營商,僅次於伊朗航空公司,現階段有兩條飛往德國的航線,目的地分別是德國西部城市杜塞爾多夫和南部城市慕尼黑。

  美國政府2011年開始制裁馬漢航空公司,理由是這家運營商向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的“聖城軍”和黎巴嫩真主黨提供支持。(王宏彬)

  原標題:伊朗回應德國禁飛馬漢航空 有人蓄意破壞伊德關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