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也門戰俘交換一波三折 推遲至28日

2019-01-24 14:25: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2018年12月由聯合國主持的新一輪也門問題和談中,也門衝突各方在涉及停火、戰俘交換、荷臺達控制權等重要議題上達成一致,並簽署戰俘交換協議。各方原定於今年1月20日前完成戰俘交換,但是戰俘交換工作一波三折,被迫推遲。紅十字國際委員會23日就戰俘交換一事召開了新聞發佈會。

  當地時間23日,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也門辦事處在也門首都薩那召開記者會,通報了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為戰俘交換所做的準備工作。但是由於也門衝突雙方對於戰俘交換的流程和細節仍有嚴重分歧,原定於1月20日前完成的戰俘交換工作遲遲沒有正式展開。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也門媒體聯絡協調員 米麗拉:關於釋放和轉移戰俘一事,現在雙方正在為了取得成果努力談判,去年12月衝突雙方在瑞典達成的戰俘交換的名單中,其中共有約16000人,但這並不是最終的數字,我們也正在等待衝突雙方向我們提交最終的名單。

  目前,也門衝突雙方的代表正在約旦首都安曼進行關於戰俘交換的談判。在談判中,雙方依舊在互相指責對方沒有履行相關協議,但同時雙方也同意將戰俘交換時間推遲至本月28日。也門胡塞武裝代表阿卜杜勒·卡迪爾表示,如果到1月28日雙方還無法達成一致,那麼所有的事情都將被推遲,甚至無果而終。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