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意大利非處方藥將再次提價 涉及藥品逾700種

2019-01-24 13:35:24|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月24日電 據歐聯網援引意大利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藥房聯合會日前發佈通報,從2019年2月開始,意大利770種非處方藥品價格將再次提價,其中包括止痛類藥品、抗憂鬱症藥品、眼藥水、肌肉消炎、創傷等各類日常用藥。

  據報道,根據意大利相關藥品管理政策,意大利自費性非處方藥一般兩年會調整一次價格,其藥品價格的增長幅度不得超過通貨膨脹增長率。制藥企業須在每個奇數年1月份確定具體藥品提價名錄,報請意大利藥監局批准,從奇數年的2月份開始提高藥品價格。

  2019年意大利提價藥品主要為非必要性日常用藥,或處方藥輔助類藥品,藥價上漲基於生産企業的成本增加和國家政策。但在實際操作中,19000家藥店將會要求制藥企業打折而促進消費。意大利藥房聯合會表示,2019年上調價格藥品為770種,藥品單價平均值將從15.58歐元提高到16.47歐元,增幅為0.06%左右。

  意大利藥房聯合會主席馬可•科索洛表示,對普通民眾而言,非處方藥提價並沒有多少影響。每家藥店出售的藥品價格均存在一定差異,藥房為了吸引消費者將會主動要求制藥企業降價。

  科索洛強調,意大利非處方藥和處方藥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市場,處方藥是國家醫療系統民眾的健康福利,價格為國家統一制定,患者所必須藥品基本免費,而非處方藥則是完全屬於市場經濟範疇。

  (原標題:意大利非處方藥將再次提價 涉及藥品逾700種)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