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中國人過年發紅包走向數字化

2019-02-12 19:32: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專稿:微信官方日前發佈2019年春節數據報告,報告顯示,從除夕到初五,共有8.23億人次收發微信紅包,同比增長7.12%。外媒報道稱,隨著電子支付在中國的普及,過年“發紅包”的傳統習俗,如今已經走向數字化。

中國人喜歡數額帶有“6”的紅包,寓意六六大順。圖片來源:新華社

  法新社2月11日報道稱,今年春節期間,中國有超過8億人次用微信收發紅包,表明“包紅包、送祝福”這個在中國有著數百年曆史的過年習俗正在逐漸數字化。中國已迅速接受了一個移動支付的社會,人們通過智慧手機的應用程式收付款,“電子紅包”也變得越來越流行。

  報道稱,除了微信,中國其他科技巨頭也紛紛投入大量資金,借著慶祝農曆新年,吸引用戶進入各自的平臺。 阿裡巴巴表示,從1月25日到2月4日,超過4.5億用戶參與了支付寶的“集五福”活動,這一數字比去年增加了40%。集齊五福的用戶可以參與抽獎活動,獲得不同金額的支付寶紅包。百度則表示,在2月4日晚播出的春節聯歡晚會的互動環節中,百度發放了價值9億元人民幣的數字紅包。

  商業技術網站ZDNet 10日報道稱,春節假期,中國收發微信紅包的人次超過8億,這個創紀錄的數字佔據微信月活躍用戶的80%以上。這一數據表明,中國14億人口傳統的“包紅包”的過年習俗已經轉移到移動應用程式上,近60%的中國人採用收發“電子紅包”的方式慶祝新年。

  ZDNet網站引用騰訊的數據報道稱,與其他年齡組相比,“90後”是在微信上收發“電子紅包”最活躍的群體。北京、廣州和重慶是中國收發微信紅包最多的三個城市。

微信支付在海外越來越流行,圖為英文版微信。

  科技商業網站Technode報道稱,中國農曆新年期間大規模的人口遷徙,在改變國內消費模式的同時,也在海外開創了新的支付趨勢。

  根據騰訊官方發佈的數據,2月4日至9日春節假期,旅行者使用微信支付共計12億元人民幣。其中,四、五、六線城市佔所有微信支付交易的40%以上。阿裡巴巴旗下的支付寶則宣佈,出生於上世紀六七十年代的用戶是中國出境遊和消費增長的主要驅動力,該平臺目前已進入全球40多個市場。

  報道還稱,來自三、四線城市的支付寶用戶的海外消費增長速度超過了來自中國最大城市的遊客。法國首次躋身境外微信支付筆數前十國家,成為第一個進入前十的歐洲國家,反映出微信支付在歐洲的使用率越來越高。(謝詩佳)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