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媒體説朝鮮願同所有友好對待朝鮮的國家發展關係

2019-02-15 21:59:3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平壤2月15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朝鮮《勞動新聞》15日刊發署名文章,強調朝鮮格外重視與中國、古巴等社會主義國家的傳統友好關係,也願意本著平等自主、相互尊重等原則與所有友好對待朝鮮的國家發展關係,包括與“曾敵視朝鮮的國家”發展友好合作、“共同譜寫新的歷史”。

  文章説,同友好對待朝鮮的所有國家發展關係,是朝鮮黨和政府在對外政策中一貫堅持的原則立場。只要是尊重朝鮮的主權、友好對待朝鮮的國家,就算思想和制度上存在差異,都可以建立併發展關係。“即便是過去曾敵視朝鮮的國家,時至今日,只要有改善關係的意向和願意基於自主原則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的決心,就可以共同攜手譜寫新的歷史,這是朝鮮黨和政府的堅定立場。”

  文章還説,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今年新年賀詞中説,朝鮮黨和政府將本著自主、和平、友好的理念,繼續強化與社會主義國家的團結協助,發展與所有對朝友好國家的關係。

  文章表示,不斷加強同社會主義國家的團結與合作,是朝鮮黨和政府在對外政策中堅持的重要立場。朝鮮黨和政府從思想和事業的共性出發,始終為同社會主義國家加強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作出努力。

  文章還表示,金正恩同志今年初對中國進行了歷史性訪問,使傳統的朝中友好關係更上一層樓,這也反映出朝鮮黨和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同社會主義國家的友好關係。去年金正恩同志對中國進行的三次歷史性訪問和古巴代表團對朝鮮進行的訪問,在加強社會主義國家間的戰略溝通和傳統友好合作關係方面是值得大書特書的事件。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