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簽署撥款案 美政府本財年不再“停擺”

2019-02-16 11:04:29|來源:新華網|編輯:張倩楠

  新華社華盛頓2月15日電(記者 孫丁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15日下午簽署一份已由國會兩院通過的撥款案,為部分聯邦政府機構撥款至今年9月30日,這意味著本財年內聯邦政府已獲得足額撥款,將不會再陷“停擺”。

  這份撥款案由共和、民主兩黨議員代表共同制定,已于14日由國會參眾兩院投票通過,為財政部、商務部、國土安全部、司法部、內政部等數個內閣級部門以及數十個其他機構撥款至本財年結束,撥款水準基本與上一財年持平。

  但該撥款案僅批准約14億美元用於在美國同墨西哥邊境指定地區新修約90公里的“隔離物”,遠低於特朗普此前要求的57億美元和超過300公里“邊境墻”。為繞過國會籌集更多“造墻費”以兌現標誌性競選承諾,特朗普15日動用行政權力簽署公告,宣佈美國南部邊境出現“國家緊急狀態”。

  據白宮介紹,在“國家緊急狀態”下,特朗普計劃從國防部、財政部以及軍事工程項目中調用約67億美元用於修建美墨邊境墻。此舉招致民主黨方面的質疑和反對,也引發共和黨內部分歧。

  由於白宮和國會民主黨就撥款修建隔離墻問題分歧嚴重,各方去年底未能及時就撥款案達成一致,聯邦政府部分機構一度“跨年”創紀錄停擺35天,直至特朗普1月25日簽署臨時撥款案,為“停擺”機構撥款3周至2月15日。在此期間,兩黨議員代表就邊境安全項目撥款等問題展開磋商,並制定出了特朗普簽署的這份撥款案。

  據該撥款案,在邊境安全項目方面,國會還批准撥款10億美元用於升級邊境監控設備、雇用更多海關工作人員和移民法官,並撥款超過4億美元用於向被美國拘留的非法入境者提供援助。

  此外,國會同意增加撥款加強本土基礎設施建設、進行2020年全美人口普查、應對阿片類藥物濫用危機等,還批准聯邦政府僱員加薪1.9%,但否決了特朗普政府大幅削減對外援助和國務院經費的提議。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