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朝韓將組建聯隊參加東京奧運會

2019-02-16 08:24: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15日,朝鮮和韓國的體育部門官員在瑞士洛桑與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舉行三方會晤,就朝韓組建聯隊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等事宜進行磋商。

  15日,朝鮮體育相和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在瑞士洛桑與國際奧會主席舉行三方會晤,商定韓朝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組建聯隊,參加女子籃球、女子曲棍球、柔道和賽艇4個項目的比賽。

  此外,朝韓雙方還向國際奧會提出聯合申辦2032年夏季奧運會的意向。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對此表示歡迎。

  國際奧會主席 巴赫:國際奧會熱烈歡迎這一歷史性倡議,這反映了奧運會的使命,展現了體育具有促成團結的力量。這也是我們國際奧會的使命,就是要搭建橋梁。

  朝韓去年曾在雅加達亞運會上共同參加女子籃球等3個項目,如果東京奧運聯隊組建成功,2020年東京奧運會將成為雙方聯隊出征項目最多的一次國際賽事。據悉,朝韓雙方將從奧運會預選賽階段起,合力爭奪參賽名額,並計劃在近期開始聯合訓練。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