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韓外長:兩國關係面臨諸多難題

2019-02-16 20:30: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當地時間15日,為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而訪問德國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與韓國外長康京和在當地舉行會談。會談中,雙方均表示目前兩國關係面臨著諸多難題。

  當天的會談持續大約50分鐘。據韓國媒體報道,康京和會後對記者表示,雙方對兩國間問題進行了廣泛討論,還就第二次朝美領導人會談交換了意見。

  而據日本廣播協會報道稱,會談中,河野太郎就二戰勞工索賠案,要求韓國依據《日韓請求權協定》進行政府間磋商,康京和沒有給出正面回答。河野太郎還就此前韓國國會議長的爭議發言向韓方表達了抗議,要求韓國議長撤回言論,也沒有得到康京和的回答。雙方關係沒有得到實質性的緩和。

  近來二戰勞工索賠案、韓國解散“慰安婦”基金會以及“雷達照射風波”等問題集中施加影響,導致韓日兩國關係緊張。而近日,韓國國會議長文喜相有關日本天皇應為慰安婦問題道歉的言論,又引發日本方面強烈抗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