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執政黨攪黃首相脫歐動議

2019-02-16 09:21:53|來源:環球網|編輯:張倩楠

  2月13日,在英國倫敦,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中)在議會下院進行首相問答。 新華社發(英國議會攝影師傑西卡·泰勒攝)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5日報道,英國議會下院14日以303票反對、258票贊成否決了英政府關於脫歐協議談判策略的動議。雖然這次投票並不具有法律約束力,即投票結果無法對政府的下一步行動有必然限制,但輿論普遍認為,此次投票不僅反映出政府無法掌控如今的議會局面,也再次體現出保守黨內部的分裂。

  報道稱,14日表決的動議主要內容為要求議會支持政府與歐盟進行談判,但一些“脫歐派”保守黨議員擔心通過該動議可能會導致“無協議脫歐”的選項被排除,繼而拖延英國脫歐的時間而選擇不支持這項動議。投票結果顯示,有67名保守黨議員選擇了棄權,另有5名保守黨議員投了反對票。投票結束後,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表示,首相特雷莎·梅需要拿出一份“清晰連貫”的談判計劃,而不是以拖延時間的方式逼迫議會在脫歐即將到來之際接受現有的脫歐協議。

  英國媒體認為,雖然梅在投票前表示,她的談判策略已獲得保守黨議員的一致支持,但結果卻顯示出保守黨內部仍存有巨大分歧。還有分析稱,此次投票證明英國政府在議會的權威性大大受挫,也嚴重影響了特雷莎·梅與歐盟進一步談判的公信力,讓歐盟更加懷疑英國是否能在脫歐問題上達成一致。(記者 強薇)

  原標題:英執政黨攪黃首相脫歐動議 特雷莎·梅公信力被指受損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