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開幕

2019-02-16 08:09: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第55屆慕尼黑安全會議(也就是慕安會)15號在德國南部城市慕尼黑開幕,歐洲自主發展、跨大西洋合作、大國競爭成為本屆慕安會的重要議題。

  

  央視記者 趙酉龍:由於今年的慕尼黑安全會議規格非常高,參與的政要也非常多,所以今年慕尼黑安全會議的安檢也非常嚴格。我現在所在的位置就是進入會場的一個路口,大家可以看到很多警車在我身後嚴陣以待。為了確保大會的安全,今年慕尼黑警方共投入了近五千名警力參與安保工作。

  慕安會主席:全球秩序正在重新洗牌

  慕安會主席沃爾夫岡·伊申格爾在開幕講話中表示,當今世界不僅面臨大大小小的危機,還正在經歷“時代巨變”,全球秩序正在重新洗牌。

  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在開幕式上説,當今世界正在經歷多重改變,對此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獨自應對,各國之間需要加強合作。

  英國國防大臣威廉姆森在開幕式上説,英國與德國一直都是親密夥伴,歐洲需要加強與北約的合作,歐洲應增加軍費開支。他還表示希望加強與俄羅斯的對話,以改善現有關係,重塑世界秩序。

  本屆慕安會將從15號持續至17號,與會者約500人,參會政要人數創下歷史新高。在主會場活動之外,還將有超過100場配合活動,涉及網絡安全、能源、跨國威脅、科技、歐洲防務等眾多領域。

  慕尼黑安全會議始於1963年,前身是以跨大西洋夥伴關係為重點議題的“國際防務大會”。近年來,慕尼黑安全會議已逐步成為全球高規格安全政策論壇。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