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西班牙將於4月28日提前舉行大選

2019-02-16 11:22:17|來源:新華網|編輯:張倩楠

  新華社馬德里2月16日電(記者 郭求達)西班牙首相桑切斯15日在馬德里宣佈,新一屆議會選舉將於4月28日舉行。

  西班牙議會13日投票否決了桑切斯政府提交的2019年政府財政預算案,這是桑切斯決定提前舉行議會選舉的直接原因。

  桑切斯15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在與內閣成員討論後做出了提前舉行議會選舉的相關決定。桑切斯説,他的預算案有益於國家和人民,但預算案不被通過,政府就無法執政。

  根據目前的民意調查,沒有一個黨派會在選舉中佔據絕對優勢,但右翼的人民黨、公民黨等很可能組成政治聯盟,取得優勢席位並獲得執政機會。

  2018年6月,西班牙議會通過對首相拉霍伊的不信任案後,提出彈劾案的工人社會黨主席桑切斯接替拉霍伊,成為新任首相,其任期本應持續至2020年本屆議會任期結束。工人社會黨在本屆議會中僅有84席,不到全部席位的四分之一,成為西班牙近40年來最弱勢的一屆執政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