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西蘭總理:內閣“原則上”同意收緊槍支法案

2019-03-18 13:32:0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3月18日電 據法新社報道,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表示,內閣“在原則上”同意收緊槍支法案。另據美聯社報道,阿德恩稱,修改的槍支法案將在10天內公佈。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兩座清真寺日前發生大規模槍擊案,造成50人遇難,另有約50人受傷。

  當地時間15日,新西蘭克賴斯特徹奇市兩座清真寺發生大規模槍擊案,致50人喪命。16日,槍擊案嫌犯出庭,被控謀殺。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事後表示,將修改新西蘭槍支管理法案,考慮半自動槍支禁令。

  據媒體此前報道,槍擊案嫌犯于2017年11月獲得槍支許可證,並於2017年12月開始合法購買槍支。他先後買了五支槍,包括在恐襲行動中使用的兩支半自動槍械,並且將它們改裝。

  阿德恩誓言收緊槍支管制法律,包括考慮禁止半自動槍械。“我現在可以告訴你一件事……我們的槍械法令將有所改變。”

  (原標題:新西蘭總理:內閣“原則上”同意收緊槍支法案)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